sem即搜索引擎营销,想学明白这项技术,需要先了解这些ppc的专业术语都有哪些,接下来,为大家整理一些常用术语,请过目:
点击付费广告术语大全1 竞价/竞价排名(bid)
为每个搜索引擎推荐向搜索引擎支付费用,用以保证在付费搜索结果的排名。其最简单的形式,付费搜索结果显示出价最高一方的网页链接在结果列表的顶端,并且竞标方每次在访客点击竞标方的链接时付钱给搜索引擎。
2 竞价差(bid gap)
在付费竞标中两个相邻位置的两个竞价之间明显的差异。例如,当竞标方当前排名为出价5块钱,而排名出价4块钱的,竞标价差就是1块钱了。
3 按效果所付成本(cap, cost per action)
也被称作每次成交成本,只有搜索者采取了成交行为时,你才需要付钱——通常是一次购买你产品的行为。cap 价格主要应用在固定放置或者购物搜索,而不是基于竞价的广告。在所有搜索引擎上价格从30元到300元不等。
4 点击欺诈(click fraud)
点击付费搜索列表而没有转化意向的不道德行为,只是为了导致收取按点击所付的费用。
5 着陆页(landing page)
进入页面的一种,不过着陆页碰上重于优化转化率的概念,而不是流量分析概念。着陆页指的是网络营销人员专门设计的吸引用户访问,并且通过各种手段提高用户转化的优质页面。
6 日均搜索量(day search volume)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数量情况。
7 展现量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8 点击量 cv(volume of click)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9 点击率 ctr(click-through rate)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10 平均点击价格acp(average click price)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11 千次展现消费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12 独立访客数 uv/iv(unique visitor)/(independent visitors)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即,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这里通过cookie技术实现)。
13 页面浏览量pv(page view)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既,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14 访问次数vv(visit view)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15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average time of single visit)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16 流失率(loss 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17 转化目标(transforming objectives)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18 转化(conversion)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19 转化次数(conversion frequency/time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20 转化率(conversions rates)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2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10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5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5/10)×100%=50%。
21 平均转化价格acp(average conversion price)容易和平均点击价格(average click price)搞混
平均转化价格指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22 投资回报率roi(return on investment)
投资回报率指推广商户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 例如,推广商户花费了100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并实现销售收入1500元。其投资回报率等于(1500-1000)/1000=50%。
23 cpl广告
cpl(cost per leads):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
24 cpa广告
cpa(cost per action)是一种广告计费模式,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
25 搜索推广
百度搜索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是百度推广的一部分。每天网民在百度进行数亿次的搜索,其中一部分搜索词明确地表达了某种商业意图,即希望购买某一产品,寻找提供某一服务的提供商,或希望了解该产品/服务相关的信息。同时,提供这些产品/服务的企业也在寻找潜在客户。通过百度搜索推广的关键词匹配技术,可以将高价值的企业推广结果精准地展现给有商业意图的搜索网民,同时满足网民的搜索需求和企业的推广需求。
26 百度百意(前网盟推广)
提供品效合一的跨屏、全能、程序化投放服务囊括60万家网站、app联盟资源,横跨pc、移动、交通、电视多屏呈现,整合多维精准定向能力,千人千面时代,目标客户咫尺触达。
27 推广计划
推广计划是推广帐户最高的层级设置,通过推广计划的使用,可以根据产品的特性或个人习惯等更好地管理推广项目,每个百度账户可以创建100个计划。
28 推广单元
推广单元是推广计划下的推广管理单位,包括多个创意和多个关键词,每个百度计划可以创建1000个单元。
29 关键词keywords
关键词是推广商户所购买的一系列与自身产品/服务相关的词,被搜索引擎用户用来查询相关信息时,就会匹配到推广信息并展现在用户的搜索结果页上,每个单元可以创建5000个关键词。
30 创意
创意是指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每个单元可以创建50条创意。
31 标题(title)
标题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一行,以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接形式展现。
32 描述(description)
描述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二至三行,以普通字体展现。
32 显示url
显示url是创意的一部分,展示在推广结果中的url地址,对显示url的设置不会影响网民对实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33 访问url
访问url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url地址。
34 推广地域
推广地域是搜索推广的一种推广设置,通过地理区域定位目标客户。对推广内容设置推广地域后,只有当指定地域的网民搜索时,才会出现这些推广内容。
35 推广排名
推广排名是推广结果在搜索引擎页面推广位置中的排次。
36 关键词嵌入
关键词嵌入是在创意中通过使用通配符嵌入关键词。被嵌入创意中的关键词将在推广页面中显示,提高客户对创意的关注度和点击率。包含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触发创意展现的关键词替代通配符。
37 创意着陆页面
着陆页面,也被称为登陆页面,关键词所指向的页面,即创意里访问网址指向的页面。
38 创意着陆页(landing page)
进入页面的一种,不过着陆页碰上重于优化转化率的概念,而不是流量分析概念。着陆而指的是网络营销人员专门设计的吸引用户访问,并且通过各种手段提高用户转化的一组进入页面。
39 广泛匹配
广泛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使用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词与您的关键词高度相关时,即使商户并未提交这些词,其推广结果也可能获得展现机会。在广泛匹配方式下, 可能触发推广结果的包括:同义相近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
40 精确匹配
精确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内容才有展现机会。
41 短语匹配
短语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在短语匹配的模式下,只有在网民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一致、或者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并顺序一致时才展现对应的创意。
42 否定匹配
否定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用来避免与商户推广意图不符的搜索词触发创意。
43 付费搜索
付费搜索指按照点击计价的搜索推广形式。
44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指为搜索推广设定的每日愿意支付的最高费用。在推广平台监测到当天消费超过设定的每日预算额后,推广内容会自动下线。
45 出价
出价指商户愿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常用搜索引擎计费机制保证实际点击价格不高于甚至低于商户的出价。出价将和关键词的质量度一起影响关键词的排名位置。
46 最低展现价格
最低展现价格指为使关键词正常展现,所需要设定的最低出价。如果关键词的竞价价格低于最低展现价格,关键词将变成搜索无效而自动下线。关键词最低展现价格由其质量度和商业价值共同决定。
47 质量度
质量度主要反映网民对该关键词以及关键词创意的认可程度。影响因素包括关键词的点击率、创意撰写质量(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性)以及账户表现(账户生效时间、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等。可以通过优化关键词的质量度,特别是提高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来降低最低展现价格以及点击费用。
48 优化
优化泛指商户以提升推广效果为目的,对推广方案进行调整的过程。优化的具体目的取决于推广目的,也可称之为在一定的投入下取得更好的效果,不断提高投资回报率roi的过程。优化包括账户的优化和网站的优化,是一个持续进行的过程。
49 内容定向
内容定向是百度百意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通过为推广内容指定主题关键字,与百意中所有网站的网页主题词进行匹配并展现推广内容。
50 网站定向
网站定向是百度百意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将推广内容投放到指定的网站上进行匹配并展现推广内容。
sem网络营销sem其它术语
1 文案编辑(copy writer)
搜索营销外围团队的网站专业人员之一,负责写作网页上表达信息的内容,职责与传达信息不同。
2 引擎蜘蛛(spider)
爬行器在 web 上漫游,寻找要添加进搜索引擎索引中的列表。爬行器有时也称为 web 爬行榜(webcrawler)或机器人。针对有机列表优化页面也就是为了吸引爬行器的注意。
3 网站目录(directory)
目录是由人为编辑的搜索结果。大多数目录依靠的是人为提交而不是爬行器(spider)。
4 付费列表(paid listing)
顾名思义,付费列表就是只有在付费后才能列入搜索引擎的服务。根据搜索引擎的不同,付费列表可能意味着:为包含于索引之中、每次点击(ppc)、赞助商链接(sponsored link)或者在搜索目标关键词和短语时让站点出现在 serp 中的其他方式而付费。
5 排名算法(ranking algorithm)
排名算法是搜索引擎用来对其索引中的列表进行评估和排名的规则。排名算法决定哪些结果是与特定查询相关的。
6 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sem)
sem 这个术语可以与 seo 互换使用,但 sem 常常是指通过付费和广告向搜索引擎推销 web 站点,同时应用 seo 技术。
7 网站日志(web log/txt)
1)在网站服务器上的一个文件,作为服务器所执行的每个操作的记录。日志文件能够在通过很复杂的方法来进行分析,来测定网站访客的数量(按照人以及按照搜索引擎的蜘蛛程序),以及他们所浏览的网页数量。
2)也被称为博客,是一种在线的个人刊物,一种互联网上的栏目。有些博客是回忆往事的私人日记,但另外一些类似的杂志专栏,专注在感兴趣的特定主题上。如:点击(click) 互联网用户使用他们的鼠标来访问新的网页。网站评测系统程序抓住所有访客的点击进行评测和分析。
8 广告条(banner ad)
也成为广告横幅广告,通常在网页的突出部分出现为一个大型彩色长方形,类似出现在报纸和杂志上的广告。点击广告条会将访客带到广告...